上海闵行区体育舞蹈协会官方网站上海闵行区体育舞蹈协会官方网站

男孩子跳舞会变成娘娘腔? 附照片视频

  

  

 

男孩子跳舞会变成娘娘腔?

 

640.gif

  有没有搞错!

NO/NO/NO/ 一波新图来打脸

  在一些舞蹈培训学校,参加培训的绝大多数是女孩,男孩寥寥无几。而在数以千计的舞蹈考级大军里,男生报名的比例不到一成。

  我们看家长和学校怎么说

  家长:

  舞蹈培训班没一个男生,在该学校的舞蹈教室里,虽然学舞蹈的学生站满了整个教室,但里面没有一个男孩子。这种阴盛阳衰的学习环境,真担心不利于儿子成长。到底让不让他学舞蹈呢?”

  老师:

  之前她的这个班上有两名男孩,但后来没来了。这个现象也不是今年才出现,我很少看到男孩子坚持下来。老师也无奈。

  校长:

  舞蹈培训学校众多,但学跳舞的男孩凤毛麟角。舞蹈学校每年开设的暑期班,往往没有一名男孩报名。男孩子学习兴趣不大,而且调皮,后来我们干脆就不收了。

  有的舞蹈艺术学校,以前还专门开过男孩特色舞蹈班,但现在没办了。现在前来报名学跳舞的男孩非常少,男孩只占全校总人数的5%

  市群众艺术馆活动部提供的考级报名数据显示,刚刚结束的北京舞蹈学院考级,报名总人数达到2000余人,比去年增长40%,但男生的比例不超过报名总数的10%,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男生跳舞会变娘娘腔”?

  为什么男孩不爱学舞蹈?其实这跟家长的教育理念有关。有些家长往往凭第一印象认为,舞蹈是女生专有的特长,而男生学舞蹈会变得娘娘腔。所以,很多家长都会帮小孩报跆拳道这样的体现阳刚之气的特长班。另一方面,有些男生在初学阶段,会因为基本功难学,韧带比女生难打不开而放弃。

  宇轩曾经在一家舞蹈培训学校学习,但后来还是放弃了。他的妈妈李女士称,当初送他去舞蹈班学习,就是想锻炼一下他的肢体协调能力。而第一天上课时,李女士却发现,班上都是一些小女孩。在课堂上,儿子兴趣也不大,有些基本动作根本做不了。后来,她发现,孩子变得不太爱说话了,后来干脆没再让他去学了。

  其实真相是这样的男生学舞蹈 就业很吃香

 

640.webp (28).jpg

 

  相关新闻

  男孩学习舞蹈并不会像人们担心的那样变得女性化。和女孩一样,男孩在儿童时代练习舞蹈对自身气质的培养有极大的好处。女生的韧带比男生拉得开,在学舞蹈的初期各方面都会好于男生,但是长期坚持下去,其实男孩的优势更大。男生是目前舞蹈专业的一大空缺,男生学舞蹈大有可为。

  现在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的研究生易同学说,他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学习舞蹈,到现在已经有十多年了。我之前学的是民族舞,现在主要进行舞蹈编排学习。还没有毕业的他,早已与北京一家舞蹈学校签了就业合同。其实,只要学得好,男孩比女孩有前途。易同学说。

  舞蹈让不仅让女生变漂亮,还可让男生更帅,更有气质。

  如果你家男宝宝错过了小时候学舞,哪就赶快让他现在就开始吧!

  下面我们就欣赏201844日最新的一些图片吧

 

  -体育舞蹈-拉丁舞 美图欣赏

Sports Dance - Latin dance picture appreciation

 

  

分享到:
今年我们3岁了,我们正在更新信息!